close

也許很多人不知道扶輪社是甚麼 甚至連交換學生也不清楚 

何謂扶輪社? 扶輪社是依循國際扶輪的規章所成立的地區性社會團體,以增進職業交流及提供社會服務為宗旨;其特色是每個扶輪社的成員需來自不同的職業,並且在固定的時間及地點每週召開一次例行聚會。 每個扶輪社都是獨立運作的社團,但皆需向國際扶輪申請通過後才可成立,通常會以所在地的城市或地區名稱作為社名。

何謂交換學生?  此項計劃使扶輪社有機會選派在中等學校肆業的青少年到海外學習,認識其他國家的文化,以增進世界瞭解,並豐富青少年的生活。 在扶輪社所舉辦的各種計劃之中,很少有計劃能比輔導有前途的青少年到海外訪問,引起更大的熱忱以及產生更長遠約滿足。每年大約有來自70個國家的7,000名青少年交換學生越過邊界進行交換訪問。他們在一個或多個接待家庭中居住。這種訪問經常是互相交換的

22803

我自己是個即將出門的交換生 所以我懂當個交換學生有多麼不容易!!!許多人都認為 交換學生是出國玩一年 所以交換學生是個讓人羨慕的<身分> 原先我也以這種態度參加了扶輪社的交換學生 想說可以出國玩一年也不賴 但等到扶輪社開始收資料後我才發現錯了  從中文申請書<國內要看得> 中文申請書寫完後 精彩的才要來了 英文申請書<寄去給國外看的>光是申請書我影印了10多次的成績單 一張50元 考托福 扶輪社面試 交換生博覽會<你會看到各國來台灣當交換生用英文介紹他們自己的國家 除了了解別的國家的風俗名情 也趁機練習了一下英文> 通過面試接下來就是一個月一次的講習會 每次去 扶輪社都會安排不同的講師 讓交換生更懂得這個計畫更明白這計畫 甚至讓曾經的交換生回來分享經驗 扶輪社始終強調:這計畫是扶輪親善大使 一直一直不停地提醒你 你的任務和身分 當交換生你必須兼顧學校和交換生的事情 兩種身分換著跑 而等到第二次講習會 扶輪社會依照你的國家志願 年齡 托福成績 來篩選那些國家在你的志願內又剛好可以符合你 在你的四次講習會中 會有2次英文簡報報告 一次才藝表演 你必須靠自己完成

 

 

(第一次排版很爛 請見諒)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EXCHANGE STUDENT rotary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